种子的旅行作文100字
作文种子的奇妙旅行?
种子旅行记
我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豆子,一粒小小的种子,从小就一直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渴望自由,期望有一天能从妈妈的怀抱里出来,长成一棵豆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天,豆荚妈妈对我说:“你想自己独立生活吗?”我说:“当然想啦!我早想出去啦!”妈妈说:“好的!不过要注意,不要被波光粼粼的湖泊迷住双眼,也不能被金光闪闪的沙漠迷住双眼哦!你要落到泥土里,就可以达到你梦寐以求的愿望咯!”我高兴地喊道:“了解了!”说着,妈妈松开“双手”,我依依不舍地向妈妈告别,纵身一跃跳到了黑黝黝的泥土上。
在广阔的大地上,我看到了湛蓝的天空,黄灿灿的田野,清澈的小河,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美丽!转瞬间,30天过去了,我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有大力士蚂蚁,有可爱的松鼠,还有南飞的大雁。每当我渴时,有小河姐姐帮忙;每当我冷时,有太阳公公帮忙。
第二年的春天,一场春雨过后,我吐出了嫩绿的芽。夏天,我长得很茂盛;秋天,我收获了,繁殖了自己的下一代……
一颗神奇的种子一年级作文?
例一:一颗小圆豆,穿着绿衣裳,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对了,那就是小小的绿豆。
有一天,妈妈给了我一把绿豆,告诉我:这些绿豆放到水里就可以变成豆芽。我好奇地看着这些豆宝宝,只见这些椭圆形的绿豆表面光滑极了,肚子上还长着一只小眼睛呢。
真有既然如此那,神奇吗?
我拿了个杯子倒了一部分水,豆宝宝们就在水里舒舒服服地躺下了。我静静地看着可爱的豆宝宝们,想象着它们启动长出嫩嫩的芽,绿绿的叶。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是杯子里的豆子一动也不动,像睡着了似的。我的心里失望极了。
次日,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杯子旁一看,“啊!豆宝宝发芽了!”我惊喜地发现,豆宝宝们大多都长出了一条又长又尖的白尾巴。有一颗的芽长,我用尺子一量,足足有三厘米,尖尖的,细细的,骄傲地挺立着。
豆宝宝们的样子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已经把全身的绿衣脱光了,露出雪白的肚皮;有的小芽还害羞地躲在绿豆妈妈的怀抱里;有的像极了杂技演员,柔嫩的芽来了个360度大旋转。
是什么力量让绿豆宝宝们在一个晚上出现了这么大的变化?真是太神奇了。
第三天,豆宝宝们的芽长得更长了,长的已经有7厘米了。更奇怪的是不少豆子都吐出了两片小嫩叶,这些小叶子好像小鸟的小嘴巴,又像嫩黄的小舌头,还像一把小剪刀。我抓紧数了数:“1、2、3、4……22颗,我有22颗豆子长叶子了!”
小小的绿豆每天都在变化着,你们想清楚它们的变化吗?那就自己去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