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种子“生命就像一股溪流,不撞见礁石,很难激起美丽的浪花”,而我想说的是:生命就像一粒花种,不顶翻土地,很难开出鲜艳的花朵。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花卉市场买了几包玫瑰花种,翻好土后,我一股脑把花种放进瓦盆里,覆盖上一部分土后,再浇些水,我拿小铲子翻了几下,我常常去看它长出来了没有,可我每一次看时,次次都令我失望,那颗种子并没有破土而出。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用手扒开一看,居然有一个石头压着那颗种子,我连忙把石头拿起来,把那颗种子有埋下了土里。
又过了几天,我又去看那颗种子,那颗种子竟已经破土而出,我十分开心。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有一次去给这个花盆中的花苗浇水时,竟欣喜的看见,那伸出一点点绿,虽然有部分苍白,但已经是很高的了,我才发现,原来是土块压着的那粒玫瑰苗,我喜出望外,我本以为那粒种子肯定是不可以再次萌发了,但它坚强,它永不退缩,后破土而出。
想来想去,我的心不由得一震,这肯定是生命的力量吧!没想到这个脆弱苍白的小花苗,为了生存,竟能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真令我钦佩。
哪些月以后,在我的细心呵护下,这株花苗终于开出了花朵,在我看来,这株花是世界上美丽,鲜艳,有价值的一朵花,因为它曾受过磨难。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只要你有勇气,你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既然如此那,没啥是自己克服不了的。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各自不同的植物种子旅行的办法。有部分种子需它的朋友-风来帮它旅行。豌豆的种子外面有一个壳,壳炸开,就可以把种子弹出去。
不少种子也需他们的朋友-动物来帮他们旅行:有的种子掉在地上,小鸟衔着种子飞走了,当它和别的小鸟说话时,“吧嗒”种子掉在地上了;能帮种子旅行的还有昆虫和人类。
我今天在庭院里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种子,给人的印象很不起眼。我决定把它种在花盆里,带着它去旅行。
我先带着种子去了公园,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各自不同的树木和花草,它也学会了如何生长。 ,我们去了山上,山上的空气清新,让种子更茁壮成长。
后,我们来到了河边,种子终于长成了一棵小小的树苗,它在河边静静地吸收阳光和雨露,成长得越来越高大。
这趟旅行虽然简单,但我们已经为种子的成长铺好了坚实的基础。每个小小的种子都拥有无限的成长潜力,只用心去呵护。
Hi!我是一粒樱桃的种子。春天来了,我探出脑袋,四处张望,去哪儿玩呀?这时,一只小鸟趁我不注意,把我一口吞进了肚子。
这下糟了,早清楚就不出来了!但怎么出去呀?幸亏小鸟拉屎时,把我也一起拉出来了,不然命就没了!我悬在喉咙口的心终于平安地落下来了。
可是……好像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从我鼻子前飘过,哎呀,臭死啦!。
我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豆子,一粒小小的种子,从小就一直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渴望自由,期望有一天能从妈妈的怀抱里出来,长成一棵豆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天,豆荚妈妈对我说:“你想自己独立生活吗?”我说:“当然想啦!我早想出去啦!”妈妈说:“好的!不过要注意,不要被波光粼粼的湖泊迷住双眼,也不能被金光闪闪的沙漠迷住双眼哦!你要落到泥土里,就可以达到你梦寐以求的愿望咯!”我高兴地喊道:“了解了!”说着,妈妈松开“双手”,我依依不舍地向妈妈告别,纵身一跃跳到了黑黝黝的泥土上。
在广阔的大地上,我看到了湛蓝的天空,黄灿灿的田野,清澈的小河,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美丽!转瞬间,30天过去了,我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有大力士蚂蚁,有可爱的松鼠,还有南飞的大雁。每当我渴时,有小河姐姐帮忙;每当我冷时,有太阳公公帮忙。
第二年的春天,一场春雨过后,我吐出了嫩绿的芽。夏天,我长得很茂盛;秋天,我收获了,繁殖了自己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