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敢于挑战突破自我的作文
有关敢于挑战,突破自我的作文?
挑战自我”针对我们来说触手可及却又遥隔万里。我们随时都可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而假设一直停伫不前,既然如此那,永远都不可能走到新的高地。碰见难题,考生们因为自己的懒惰便给自己找台阶:该题目那个踢谁谁都不会做,更何况我呢?同样,碰见需集体做的事便抓紧躲到后面对别人说:“你先,你先,我让你。”哦,那就是考生们的“谦让”啊!可是当挑战来临,我们不用这样的谦让,我们需的是挑战自我的魄力。你可曾蹲在墙角看蚂蚁成群结队的搬运食物。这些渺小的蚂蚁常常背着比自己的身体大好几倍的米粒,面包屑从脚边匆匆爬过。蚂蚁例来在我们的心中都是渺小而又容易受到忽视的,但是,这渺小的生命却拥有着伟大的人格。它们拥有挑战自我的自信和魄力。“挑战自我”这样简单的四个字,这样平凡的一个词,可要做到他不清楚要多少的付出呢?1995年,法国记者多米尼克?博比突然心脏病发作,致使四肢瘫痪,基本上丧失了全部的运动机能。被病魔袭击后的博比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头脑清醒,但是,全是的器官中,唯有左眼还可以活动,可他并没有被病魔打倒,虽然口不可以言,手不可以写,但他还是决心要把自己在病倒前就启动构思的作品完成并出版。出版社便派了一个叫门迪宝的笔录员来做他的助手。博比仅仅会眨眼,故此,就唯有通过眨眼来与门迪宝沟通,这样的工作是艰难且困苦的。一开头合作时,他们两个每天用6小时默录词语,每天只可以录一页,后来慢慢增多到了3页。历经哪些月的艰辛。据粗略估计,为了写这本书,博比共眨眼了左眼20多万次。博比为挑战自我付出了多少呢?我们数也数不清。他通过对已被病魔缠身的自己的挑战。终于成功完成了自己的著作。博比已经身陷绝境,被病魔折磨得疲惫不堪,可是他终究完成了这部书。是什么支持他自己坚持下去?什么是他精神之源泉?就是因为他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高度。让我们回顾一下 的伦敦奥运会。我们看一看我们国内的奥运健儿孙洋。他不仅仅是男子1000米自由游泳中取得了冠军,还将世界记录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孙洋为什么会赢得如此娇人的成绩。这与他刻苦训练是拖不了关系的。训练是什么样的呢?要挑战懒惰的心性,要挑战过度的骄傲,要挑战退缩的想法,总来说之,他挑战的就是自己。挑战自己是勇敢是自信是成功者的魄力。敢于挑战自我,就等于是取得了成功。
跑800米突破自己的作文?
随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衰怨与衰嚎声,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操场的跑道上,唉,八百米跑步又要测试了。
回想上一节课,各位考生装着仔细的听课,却私底下打着小算盘-怎样才可以说服老师,不测试。一节课40分钟就这样地过去了。以往一说到体育课,不到2分钟,教室都清空,可是,刚才打过一遍铃了,考生们才在班主任的催促下,走下楼去。
目前,我站在起跑线上,做好起跑的姿式,小拳早已审美观点我捏得泛白,随着发令的哨声响起。我迈开步子,奋力地向前跑着。可能是慌张的缘故,腿上的肌肉似乎伸展不开,步子也一点点地慢下来,正当我想停下来歇口气时,不了解谁重重地拍了我一下,冲我喊道:“加油!”别卸劲儿,跟上来,多就四分钟也就跑完了,说完拉起我的手,大步大步地向前跑去。
我也不了解哪鳞的力量,腿上的肌肉似乎放松了,不可以再紧崩了。于是,我加了加速,使劲向前跑着。身后扬起一片尘土。
漫长却又短的一圈跑完了,只剩下后一圈了,这一圈拼的是耐力与速度。自己的呼吸要跟得上自己的步伐,不然会很吃力。于是,我给自己打了打气儿,使劲儿地摆动着双臂,也在心中暗暗地倒计时,加油,只剩下300米了,只剩下200米了。我的呼吸加重,似乎像一头老牛,贪婪着喝着水。似乎,这昏黄的天气间,唯有我一个人在向前奔驰着。
这时,只剩下后的100米了,该冲刺了,可我的眼却再也迈不动了,更不需要说冲刺了。加油!加油!再一会就到终点了!快点儿!加油,快点儿,加油!这一阵阵的加油声,给了我加倍的力量,我握紧了拳头,奋力地摆着臂,一股劲儿地向前冲……
终于到终点了,我长吁一口气,跌坐在操场中的草地上,用纸擦着滑落的汗珠,心里反而异常的高兴。
在平日的生活中,大多是别人呐喊、助威、因为这样,能给他人带来信心与力量。
(责任编辑:华宇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