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拾起生命里的碎片的作文
有关拾起生命里的碎片的作文?
草稿箱里积攒了断断续续的未完成的草稿,都是我凌乱随想写下,而后未经细心思忖就抛之脑后的半成品。太多的碎片,太多的丝线,杂乱无章的无尽堆叠在那里,正如我这个人。很显而易见的,近几天的文字都是少得可怜,因为认为自己思想里的文字在慢慢的飘向远方,渐渐的被我所遗忘。如同蒲公英的花瓣,那样的不堪一击,轻轻吹袭,瞬间销声匿迹。面对它们的悄然若失,曾一度唯唯诺诺的伸出双手试图召唤,也曾懵懂漫无目的的追寻它们消逝的踪迹。凝眉,追逐,挥手,疲惫,停驻,绝望。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我站在海角天涯听见土壤萌芽等着昙花再开… …  脑中再次回想起安妮的文字,漫无目标地寻觅与蔓延开来的悲伤。    是不是哪一个环节出错?是不是有一部分东西在忙乱与恐慌中,被我们忽视遗忘?一路走来,长途跋涉,披荆斩棘,没有人清楚路的尽头。空气里洋洋洒洒的都是细碎的疲倦,来源细小总是让人忘了自己是为什么低着头,垮着肩膀,一段路乏力的走了半天。而我们追寻的结果究竟是什么样,没有人得知。    而今时今日回头,发现可以回忆的伟大壮举除了发烧时间长达15天之久以外再无其他。而过去就被淹没在了这些琐碎而平凡的事物中。唯有温暖在视界里舒张的阳光,像一团棉絮在胸腔里遇水膨胀,自己悠哉悠哉的在阳光下打盹,一列蚂蚁列队行过墙角,随后不了解去向。是的,仿佛是极自然而,又无奈,在长长无意识后短暂意识-丢失了那些重要的过去。  而当自己的浅意识里,发现记忆启动残缺,趋向支离破碎时,便容易经常以冷艳,悲凉作为自己的主色调,对除我以外的世界冷眼旁观。  实际上我们可以欢快,轻松的涂鸦,可以描绘有关爱情,有关童话,以一部分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唯美或者璀璨的名词和形容词来构建自己拙笔下的世界。但是,正是因为每每我努力捕捉时,时常总是有一部分悲凉的记忆占据了自己的那颗心,让自己无暇顾及余下的美好时光。   不少次在书上看到湘西的凤凰,无比的羡慕,可在死去的瞬间投身火海而涅槃,不禁叹息着生命就像一场烟花,时而璀璨,时而荒凉,我们需要在无边的庸常中成长与衰老。  青春,少年咫尺间,暮年也不遥远。如同一只蜗牛,在别人眼中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斑点,以命定的姿态执著的向前,虽经历多次跌倒,但还是宿命般的启动向前。我们都该留下些什么,因为一不小心我们便换了人间。
你们的生活碎片是什么样子的?
我的生活碎片是一个人在生活中经历的点点滴滴,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反映了一个人完整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想法和选择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生活中总有不少零零碎碎的事情,故此,我们要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人生,淡定,从容的处理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唯有这样人生才会充满乐趣。
实际上我的生活是比较简单的,每天就是在家里带带孩子做做家务,有这个时间时还会写一部分文章,发一部分自媒体的文章,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一点生活费,收入也是很可观的,可以照顾家庭还能赚钱。
梵高的破碎作文?
昏黄的灯光笼罩着杂乱画室的一切。灰寂而斑斓的油画,弥漫着刺鼻的气息,流失着沉稳与惶恐。红色而卷曲的头发,满脸络腮的男子,依然深沉的凝望着那深邃的夜空。眼角还流逝着被人冷落的孤单,灰冷的风吹拂着一切的倒影。
曾经,对艺术疯狂的追求,那过人的天赋却被世人不屑一顾。
曾经,对世间厌恶的憎恨,却被世人称为精神病,被关在医院时,依然怀着对艺术的热忱,用晶莹的画笔涂抹着天堂的风景。
曾经,对爱情的忠贞,顽固的将右耳割掉,血流残败的任凭流着阴红的血液。仍然挥动画笔,将自己那落寞的样子铭刻在泛黄的油画布上,永恒的记载着阴郁的瞬间。
曾经,用刺目标黄色画出姿态万千的向日葵,那生机勃勃的花朵妖艳的在岁月的轮回中摇曳着。
曾经,那数不清的作品,被时光的洪流冲刷,后每幅作品被经典的库存着。
曾经,默默死亡的躺在冰冷的坟墓中,用黄土掩埋那张寂寞的脸庞。
落破的岁月渐渐沉轮着,我们不可以再年轻。那些明明灭灭模模糊糊的记忆,也慢慢的被错落有致的年华吞噬着。
破旧的风把黑夜撕破,曾经的碎片落了一地。
梵高,那个深沉的男子,永恒地像刺青一样印在我心底。
绚烂的向日葵在繁星夜空的阴霾下绽放着,我和梵高站在那隔着天与地的距离,擅抖的双手久久不可以触及,冰冷的被晚风定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