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作文本写了它什么特点
养蚕作文本写了它什么特点?
蚕宝宝有三大特点。
特点一:长的丑丑的,身体灰灰的。
特点二:长的小,它大概长一厘米,宽度大概是两毫米。
特点三:头黑黑的,像一块黑炭。
有关写蚕实验过程的作文有什么?
春天是养蚕的好季节,不少小学生都启动养蚕。之前我也想养蚕,可是因为我一直没有找到卖蚕的小店,故此,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上一天放学,曹梦珂告诉我学校旁边的小推车上有蚕卖,听了这个好消息,我欣喜若狂,便拉着曹梦珂到了小推车旁。
一来到推车旁,我一眼就发现了蚕宝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下了两只又白又胖的蚕宝宝。只见曹梦珂却在一边犹豫不决,我持续性劝说曹梦珂买蚕,后,曹梦珂还是没有战胜可爱的蚕宝宝,也买了两只小蚕。回到家后,我并没有放下书包就启动写作业,而是以我快得速度去外面摘了几片新鲜的桑叶。又翻箱倒柜,找出一个漂亮的小盒子,把桑叶有理有条地铺在盒子的底部,这个问题就成了蚕宝宝那温暖的小家。后,我把“家”中的重要成员—两只蚕宝宝放进了盒子里。蚕一进入盒子里便大口大口地吃起美味的桑叶来,可不过一会儿,就有一只蚕停止了“吃饭”,爬到一块没有桑叶的地方,用尽都力量,排出一粒“蚕屎”。呵,这条蚕还挺爱干净的!马上,这只蚕又继续吃桑叶了。就在这时,另外一只蚕高高地昂起头,马上又安静地趴在一片桑叶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时的蚕是那样的安详。我睡觉时,害怕蚕会调皮地爬出来便把盒子盖上了。可我又害怕蚕没有氧气,又在盖子上用小刀划出了哪些小孔供蚕呼吸。
我清楚养蚕超级难而且,很费劲,但老话说得好,唯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我坚信只要我坚持地照顾好蚕,就一定会有收获—蚕丝、养蚕的乐趣……故此我一定要仔细地养蚕,使蚕活下去。
科学观察蚕的作文,急急急?
科学,无处不在,它不仅为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还给我们带来了知识。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伙伴在楼下举行乒乓球比赛。突然,对方一个扣球,我没想到乒乓球竟会掉在了我的身后,就往后一退,刚好一脚踩到了乒乓球上。
这下坏了,原本圆鼓鼓的乒乓球,目前凹下了一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了解咋办,应该如何处理才好。因为球坏了,比赛就不可以进行。我不停地抓耳挠腮,突然,我脑海里闪过了“热胀冷缩”的原理,对了!就这么办!于是我对着伙伴们拍着胸脯,胸有成竹地说:“别急,我有办法了!”伙伴们惊喜地说:“真的?”我笑着说:“小菜一碟。
”说完,我便快步跑上了楼,从家里提来一瓶开水,然后把乒乓球放在地上,用三块石头顶着,把踩瘪的一边朝上。他们一看,都懵了,不清楚我葫芦里装着什么药,就任由我“试验”起来。于是,我把开水不停地往乒乓球上倒,奇迹产生了!不一会儿,乒乓球慢慢地鼓了起来,很快就恢复了原形。
看着那鼓起来的乒乓球,他们高兴地说:“真神啊!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看着伙伴们不解的表情,我说:“物体大多数情况下都拥有热胀冷缩的性质,乒乓球也不例外,碰见热以后,球里的空气就膨胀起来,把凹下去的部分‘顶’了起来,故此,踩瘪的乒乓球只要用热水一冲,便鼓起来了。
”“哦,原来是这样!”伙伴们恍然大悟,还对我赞不绝口。
热水能使瘪了的乒乓球鼓起来,这真是太有趣了! 原来,科学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做生活的有心人。
有关蚕的作文小标题?
小蚕在慢慢地长大,慢慢地吐着丝,渐渐地,它把自己包裹在蚕茧里,童年生命已经走到尽头。它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原来它是要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啊!它的一生就是要为大家贡献出那珍贵的丝呀!实际上它的生命并没有结束,它的生命在丝中延续着,当小姑娘围上漂亮的丝巾时,我想蚕一定在微笑。它这样的无私贡献的精神真让我敬佩啊!
蚕的价值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说明了残这个动物图鉴了,后的是后生命也结束了。船的价值很高产是个很伟大的动物。
蚕外貌描写作文?
蚕样子的描写
早上我起了床,忽然听见“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妈,外面下小雨了吗?”我问妈妈。“没有是蚕吃桑叶的声音。”我跑出来一看,果真是蚕吃桑叶发出的声音。原来蚕这几天正处于放大叶这个时间段,再过几天它们就要做茧子了,故此,吃桑叶非常凶。
这些蚕就像一条条大虫子似的,又白又胖,有我的食指既然如此那,粗那样长,挺吓人的。我家的鸡常常把这些蚕当成害虫,故此,这些蚕随时都会碰见生命危险,这些蚕给人的印象像是有眼睛,实际上那都是黑黑的斑纹,它的脚有不少,光后面的脚就有8只,前面的小脚就有6只。这些小脚假设不认真看还看不出来,就是这些小脚才让它们爬行时运用自如。这些蚕可是有牙齿的哟!平日间你是看不到的,唯有在它吃桑叶时才可以看到,像两个钩子大多数情况下,吃桑叶非常快。
说到蚕吃桑叶那还真有趣!它们不会直接大口大口地吃,因为它们的嘴很小。每只蚕吃桑叶时总要找一个适合的地方,例如说桑叶的边缘,或者是桑叶在采时撕破的口子。它们吃桑叶的样子非常仔细,都是从上往下的,反反复复,一丁点桑叶都不放过。但凡是没桑叶了,蚕就可以饿得将头在上空四处转,想吃到桑叶,那样子真可怜。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每一次妈妈喂了蚕都要洒些石灰,小时的我不懂,以为蚕也要打扮,每天都在擦粉,妈妈说是为了蚕的身体保持洁白,那样做出的茧子才会比较白。
终于,蚕将它的一生献给了人类,它化作洁白的蚕茧。让人类抽它的丝拿来做温暖的衣服,却压根不向人类索取任何报酬,它总是既然如此那,默默无闻,无私贡献,真应了那句古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