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树德实验中学“阳光体育节”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仍意犹未尽,记忆犹新。运动员们那努力拼搏,战胜、超越自我的精神,像一个个精彩画面在我脑海里回旋,定格。
在阳光体育节活动中,早举行的要数精彩的拔河比赛,我班的运动健儿们个个拼尽了全力,获取了很好的成绩。我虽未参与比赛,但仍能感受到那一份喜悦与自豪,在跳大绳比赛中,我感受到了我班考生的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后获取了很好的成绩。
在我脑海里精彩的要数在西体举行的田径运动会,我班的开幕式出场让校领导和在场的考生老师及家长们眼前一亮,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终于田径比赛启动了,我班的运动健儿个个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随着号令,每个人都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他们的脚步声震耳欲聋,溅起阵阵尘土,尘土消失,他们也飞奔到了终点。获取了成功的桂冠,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被捧了回来,那奖状在阳光下显成绩外耀眼。长跑启动了,一阵阵加油声此起彼伏,长跑是很考验毅力的一项运动,我班的运动健儿们唯有战胜自我,才可以在比赛中超越对手,没多久,我班的运动员渐渐落后,明显是体力不支,当跑过我班方阵时,我们不约而同为他们加油呐喊鼓劲,突然间感觉整个人仿佛充满了力量,咬紧牙关,一点一点又追了上去,后坚持到了终点。当精疲力尽的长跑健儿回到班级,我们都为他们鼓掌,只见他们疲惫的脸上终于有了微笑,脸上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这样的战胜自我的力量不仅来于自己那份不放弃的信念,更有班级考生老师那种持续性的鼓舞和支持。
本次运动会,我班的每一位运动健儿们都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这正是我班的口号,因为每个人有了这样的信念,才可以为之倾尽全力。
用“超越,独立”概括自己的高中生活,写一篇作文?
生活就想一面墙,将我们封锁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有的人甘于无为,便一辈子都只活在自己的房间中,有的人不甘平庸,总想办法突破这堵墙,于是他看到了外面更宽,更广的世界。
人生如围城,甘于被围仅仅会让自己后悔一生,勇于突围,生活就将变得更精彩,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应该学会突破生活,超越自己。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年轻时,假设我们不努力超越自己,老来在心中仅仅会留下后悔与遗憾,面对生活,我们需要努力突破,持续性超越。不顾一切地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拼搏。北京有一位汽车改装师,她在高中时迷上了汽车,毅然放弃学业,进入汽修厂学习修师,当她的考生大学毕业,一个个有着体面的生活,她还在长街上与其他的汽修工喝酒,吵架,不少人都认为她本不该这样,但她也还是为自己的梦想坚持,后来,她迷上了汽车改装,她又果断放弃出国学习的机会,辞职加入了汽车改装俱乐部,过着无固定收入,四处漂泊的生活。
目前,她已成为小有名气的改装专家。
这个女孩为自己的梦想持续性努力,持续性突破,从学生到汽修工再到后来的改装专家,生活就是在持续性地突破中丰富起来的。
梦想其实就是常说的持续性超越中的。目前大家都喜欢过安稳的生活,很少有人会愿意放弃已有的成就而去追求梦想,因为这个原因,不少人工作缺少热情。
徐志摩说过“人在小时候都实有翅膀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都退化了。”
的确,人的梦想会因为生活这堵墙而停止,不少人都因不敢突破这堵墙而放弃了梦想,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要学会突破生活,持续性超越自己。我针对成功的定义是:可以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为谋生而工作的是在生存,唯有为兴趣而工作的人才可以叫生活,不少人生存在这世界上,唯有少部分人生活在这世界上,唯有勇于突破生活超越自己,我们才可以生活在世界中。
人类的发展在于突破,我们是在持续性突破中进化而来的,可目前社会的人,都只是主要精力都在生计,每天做同样的事,使创新能力下降,人越来越像机器,生活越来越无味,因为这个原因,突破生活,超越自己,我们才可以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多么,改变少许……”
真正如歌中所唱,突破生活,超越自己,你会发现生活大有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