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计划作文
其一,扬长避短。就多数考生来说,各科知识的掌握并熟悉程度是有差别的,甚至基本上有点悬殊。因为这个原因,在目前这个时候,好是采用扬长避短的战略,假设有一两门薄弱科目,就要瞄准靶子,对症下药,不让 弱科拖后腿。假设有一两门强项学科,可以把它作为高中毕业考试的“杀手锏”拿出来,这样能够让成绩明显提升。
其二,勿下“题海”。目前这个时候为重要的并不是演算那些浩如烟海的习题,而肯定是努力培养心理上的自我承受意识及学习上举一反 三、举一反三的能力。升学考试约百分之80考的是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 而且,做出那百分之20难题的功夫,也不是短时间所能练就的;花非常多时间 做难题,假设做不出,则会影响情绪,自寻烦恼。
其三,强化记忆。考生们也许都拥有这样的体会:历史、政治、英语学习以后,长则哪些月,短则几天就可以忘记。故此要尽可能提高复 习速度,缩短学习周期,将中学所学的知识快速地在脑中“过”几遍,反复刺激大脑皮质,强化记忆,以收到好效果。
下面说说月考时的“六要六忌”。
(1)要谨小慎微,忌粗心审题、解题、组织答案需细心,重要字眼、中心思想要抓准,运算过程、表达过程要谨严,尽可能不要因非智 力原因而带来的没有必要要的失分。
(2)要充满斗志,忌怯场信心是成功的法宝,哀兵必败,历来如是。考生们踏入考场要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忌无精打采,甚至胆怯三分。
(3)要先易后难,忌漫无目的在每科考试中试卷题目中,难题均占有一定的比例,学员答题要先易后难,一个方面可以赢得时间,抓住基础分,另外一个方面也可不要因难题而导致对信心的动摇,故此,解题时忌“从一 而终”。
(4)要知难而上,忌畏缩前面所说的先易后难是从方式上的要求,而这里的知难而上则侧重于毅力方面,要求考生们碰见难题要有一股拼劲。
(5)要处乱不惊,忌烦躁考试途中时常会碰见不少意想不到的问题,例如,教室周围环境的影响,难题的困扰,题型的新奇,比较受欢迎,设问的刁钻等。这个问题就要求考生们要处乱不惊。要清楚,若有以上问题的产生是很正常的事情,考生们只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以不变应万变,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6)要坚守后一分钟,忌好胜心理
时间就是成功,珍惜一分钟,有可能减少你一分甚至几分的失误。
答完卷后,要仔细检查,反复核对,一定不要为出风头而草率交卷。要恪守“不到后一分钟绝不停笔”的良训。
写一份英语月考目标很多于六句话?
I want to be one of the top ten in the coming exam. I want to get 80 . So I will study hard for it. Listen to the teachers carefully. If I have some questions, ask others for help. Good luck.
九年级首次月考目标家长寄语?
亲爱的家长们,初中的后一年针对我们的孩子是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全力以赴,刻苦努力的一年这将决定孩子们是不是能通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我们马上就要九年级的首次月考,期望广大监督,鼓励孩子们,开足马力,坚定信心,同时做好后勤保证,我相信孩子们都会获取优异的成绩!
学习小目标怎么写?
学习小目标:月考,班级排名在前十名以内。 每一次考试,都争取前进五名左右。
我的学习目标怎么写啊?
学习目标:从即日起,利用一切能用到时间刻苦学习,争取在下次月考中,减少失误,班级排名在前三十名以内。以后每一次考试,都争取前进五名左右,不可以后退。 学习计划:
1.合理的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安排好学习时间。 每天回家先把当天的作业完成,再利用剩下时间预习、学习。而且要充分利用零星时间。零星时间日积月累,集合起来,就是珍贵的整段时间。在学校,要具体安排好自习课时间。不可以把完成作业作为自己自习课上的唯一任务。在还没有真正弄懂所学知识时不急于做作业。
2.要注重预习和学习。 每一次预习不需要太多,一节内容就可以。通过预习,找到暂时没办法理解的问题,待老师讲过后看看是不是已经被处理。不然,就向老师请教。除了预习,还需要做好学习。每节课后,利用一两分钟时间迅速回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每天中午,利用半个小时时间回忆上午所学几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到了晚上,把一天所学知识内容都学习一遍。星期六和星期天把一周所学知识学习一遍。
3.注意课堂听讲效率。 在预习的基础上,课上专心听讲,不开小差,沿着老师的思路,仔细地听讲、思考、理解,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把控掌握所学内容。并且做好笔记。特别是老师反复强调的、相似知识的对比、课文内容与现实相联系的重要内容及核心考点、分散知识的归纳综合等等都好笔记。 不管怎样,不可以把自己所指定的目标计划当作一句空话。我要认真,持之以恒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怎么给初中的孩子制定月考的学习计划?
针对孩子的详细学习情况,主要情况有一制定适合的针对性强的计划表,计划表好细分到位一部分,然后看孩子的配合程度,制定良好的奖惩措施。二,看做作业时间和速度,有的时候,候很大程度会影响计划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