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切合题意。选用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两个[关键词],展开论述,完全满足试题内容方面的要求。[关键词]有机关联,即科技创新的作用,共享单车的基础是移动支付,移动支付又促进共享单车的出现和发展。
二是中心突出。全文自始至终紧跟科技创新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这一中心展开论述,其实就是常说的试题中的“创新科技点亮了中国”。阐明了中国不可以再安分固守,而是勇于创新的国度,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就是明证。
三是读者意识强,文章就是想要用中国在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两个方面的创新成果,帮留学生解除对中国的困化思维。
四是结构清晰。全文共四段,首段阐述背景,表示对外国留学生的欢迎,马上点题。第二段向外国留学生讲解我们国内发明的共享单车,如何从设想到变为现实的过程,以此证明中国人的创造能力强。第三段则进一步阐述共享单车的科技基础-移动支付地运用情况和作用。后一段总结全文,再次点题。
上海高中毕业考试满分作文-《他们》?
他们在城市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闪亮的霓虹;在城市的尽头,唯有破旧的棚户区,有饱经生活风霜的生命;在城市的尽头,有他们这样一群人。让我怎样称呼他们?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农民子弟?亦或是农民工二代?
不,我不想用这些冰冷的名字称呼他们,我多想叫着他们带着泥土气的乳名,拉着他们的小手,走近他们的生活……他们从小生长在故乡的青山绿水中,纯洁的灵魂在田野里抽穗拔节。在山野的风中,他们奔跑着,憧憬着。
风从田野中吹过,吹进了城市,为了生计,为了未来,他们跟从父母来到了城市,在城市的尽头扎下了根。于是习惯了青山绿水的双眸首次触撞见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
他们不清楚怎样穿过六车道的马路,小小的手指怎么也数不清写字楼的层数。
繁华的现代文明不曾给他们带来任何快乐,本次,却在心上烙下了深深的痕迹。
他们背起书包,小心翼翼地融入城市的生活。可是却在“城市人”异样的眼光中,首次明白了户口与暂住证的区别。
他们都是父母心头的宝啊!却时间太早地担负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负担。
放学回家,他们做好简单的晚饭,父母还在工地或菜场上劳作;午夜醒来,泪眼中城里的星空没有家乡的明亮;悄悄许愿,期望明天他们的打工子弟小学不会因交不出电费而被查封……然而在他们越来越长高的身体上,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
记得一位记者问一个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学成后是不是会回到家乡时,小姑娘毫不犹豫地说: 一定回去!
那一刻,我差点落下泪来,为他们的成长。
记得那年春晚他们稚气的宣言:“我们的学校很小,但我们的成绩不差”“我们不和城里的孩子比爸爸”“北京的2023,也是我们的2023!”
他们渐渐成熟,告别上一天的羞怯,启动迎接新的一天。虽然,他们还在为很少的学费而苦恼;虽然,学校还是交不上水电费;虽然,还有不少体制还不够完善……虽然有不少个“虽然”,但是唯有一个“但是,”就足够了,已经有不少视线转向他们,他们已经在茁壮地成长。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照亮了城市的尽头,照亮了他们的生活。
他们,终将会成为我们
李白,高中毕业考试满分作文?
平生仰慕文人,然神州苍穹,文海茫茫,可谓众芳斗艳,群星闪烁,但我一直倾慕李白,这位被天堂逐入凡间的谪仙人,且早已以心相许,矢志不渝。一向倾慕美,诸如诗歌、美酒、明月、爱情,每一个美的意象,都会引人出现美的遐想,而李白恰能集诸美于一身。故此李白,你是我一生一世的情人。 你超凡脱俗的风采,总让我神魂颠倒。
炯目明眸,顾盼神飞。峨冠博带,衣袂飘举,霓衣风马,壮思欲飞,风神俊朗,神采飞扬。侠肝义胆,豪气干云,仙风道骨,飘逸绝伦。你是风流倜傥的儒生,你是遗世独立的仙人,你是手执利剑的侠客,你是脉脉含情的名士,你是我风采浪漫的情人。
你青春永驻的浪漫气质,总给予我狂飙般的激情。
青春总是短暂难留,稍纵即逝的,任你位高权重,凭你钱广财多,惟有的时候,光留不住,惟有青春唤不回。然而,你,李白,留给世人的永远是澎湃激情是勃勃英姿是天马行空是浪漫无拘。你是大鹏,同风直起,扶摇直上;你是天马,来出月支,虎背龙翼;你是长剑,彻夜吟啸,雄心千里;你是谈笑净胡沙的英雄,你是直为斩楼兰的壮士。你登山“云间连下榻,空中接行杯”,你临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孤独时,你邀月对饮;寂寞处,你借酒浇愁;愤懑时,你高歌“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失意时,你呐喊“我本不弃世,世人自弃我”。就算身边有再显赫的权贵显要,你也不会“摧眉折腰”;纵然前方有再猛烈的惊涛骇浪,你也深信“长风破浪会有的时候直挂云帆济沧海”。你让力士脱靴,让贵妃研磨,你挥金如土、一掷千金。你的率真率直的感情,如大江东去波涛滚滚,如黄河决堤飞天而来。你的热情会融化一切坚冰,你的活力可冲决一切阻塞,你豪迈的气概与天地同在,你浪漫的情怀与日月争辉。和你在一起,没时间感叹衰老疲惫,和你在一起永不会出现美人迟暮之悲。故此李白,我要你做我一生一世的情人。你恢弘瑰丽的锦绣文章,总滋润我贫瘠干涸的心田。
人世莫测,世路多艰,故此,人的心情也是多彩的四季,瞬息万变的红霓。于是,得志时,你同我一起高歌,“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失意时,你和我一起低吟“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既然,现实没办法让我们摆脱烦恼与痛苦,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将心灵自我放逐到一个自在逍遥的新境界。清晨,我们一起追随“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豪迈洒脱,亲身体验轻舟飞渡的畅快愉悦;傍晚,我们一起欣赏“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苍茫景色,亲自感受大自然的雄壮瑰丽。当“昔时横波目,今作流泪泉”时,我们一起看“一片花飞减却春,风飘万点正愁人”,尽情消受春愁;当“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时,我们一起“且乐生前一杯酒,何须身后千载名”,尽情享受人生。不管人生如何坎坷多舛,李白,有你的诗篇为伴,我的心灵不孤独。 李白,做我一生一世的情人吧,我要和你一起,心骛八极,神游万仞;我要和你一起,对月相酌,共影徘徊;我要和你一起,诗意地逍遥在神州大地,天上人间。
说明:因政策和内容的变化,上文内容可供参考,终以官方公告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