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气和语句的区别?
区别:语气的色彩和分量是语句的灵魂,但一定要固定在一定的声音、气息的形式、形态中。
语气是指播音语言表达的重要技巧之一。在一定的详细思想感情支配下详细语句的声音形式。
语句:一个语法上自成体系的单位,它由一个词或句法上相关连的一组词构成,表达一种主张、疑问、命令、愿望或感叹。
读句子的语气有那几种?
语调指语句里声音高低升降的变化,这当中以结尾的升降变化为重要,大多数情况下是和句子的语气紧密结合的。参加本次考试者在朗读时,如能注意语调的升降变化,语音就有了动听的腔调,听起来便具有音乐美,也就可以够更详细地表达不一样的思想感情。语调变化多端,主要有以下几种:
1 .高升调。高升调多在疑问句、反诘句、短促的命令句,或者是表示愤怒、慌张、警告、号召的句子里使用。朗读时,注意前低后高、语气上扬。
2 .降抑调。降抑调大多数情况下用在感叹句、祈使句或表示坚决、自信、赞扬、祝愿等感情的句子里。表达沉痛、悲愤的感情,大多数情况下也用这样的语调。朗读时,注意调子渐渐由高降低,末字低而短。
3 .平直调。平直调大多数情况下多用在叙述、说明或表示迟疑、思索、冷淡、追忆、悼念等的句子里。朗读时自始至终平直舒缓,没有显著的高低变化。
4 .曲折调。曲折调用于表示特殊的感情,如讽刺、讥笑、夸张、强调、双关、非常惊异等句子里。朗读时由高而低后又高,把句子中某些特殊的音节非常加重加高或拖长,形成一种升降曲折的变化。
仿写句子嗒嗒的声音像轻快的音乐什么的声音像什么?
我觉得:仿写句子嗒嗒的声音像轻快的音乐什么的声音像什么就是要求我们把什么的声音写成一系列的比喻句。可以这样说: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像小朋友合唱的声音;也可这样说:轰隆隆打雷的声音像战地上枪炮齐鸣的声音;还可以这样说:娃娃鱼的叫的声音像J1孩哭的声音等等等等。
1 、嗒嗒的声音像轻快的音乐。
2、滴答滴答的下雨声,像有谁在敲小锣鼓的声音。
3、呼呼的风声,像机器在不停的转动。
4、踢踏踢踏的脚步声,像谁在谱一曲好听的曲子。
5、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像是演奏的声音。
6、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像是孩子们在一起嘻闹的欢快声。
嘴唇里发出声音扩写句子?
嘴唇里发出声音,实际上这个句子扩写是考察想象力和形容词定语和副词地运用能力,在“嘴唇里”前面可以加定语,“发出”前面可以加修饰或限制动词的副词,“声音”前面也可加描述性形容词定语,这样句子更生动、有血有肉了,可以这样扩写:他颤抖的嘴唇里轻轻发出微弱的声音。
语言中小的声音和意义的结合体称为?
语言中小的声音和意义的结合体称为语素语法单位有大有小,大的语法单位是句子,比句子小的语法单位,依次是短语、词、语素。人类的语言是有声音、有意义的是语音和语义的结合体,这便是语法单位基本的特点。语素是小的语法单位,其实就是常说的小的语音、语义结合体。我们来看下边这个句子:他坐在沙发里看书。这是一个大的语法单位,我们把它尽可能小的切分,就成了:他│坐│在│沙发│里│看│书切下来的每个部分都拥有意义,都不可以再切分了是一个个的语素了。这里的“沙发”只是一个语素是英文sofa的译音,表达一个意义,故此,不可以再切分。由此可见语素有两个特点:一是小、不可以再分割了;一是有意义。
大自然的声音和美妙改成感叹句怎么改?
大自然有不少美妙的声音改成感叹句,这句话我们可以结合声音和美妙,改成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啊!
/4
大自然有不少美妙的声音改成感叹句,当然我们也可改成,大自然的不少声音真的是很美妙啊!
/4
我们也可结合一部分感叹句的通用,将句子改成大自然中的声音是这么美妙啊!可以结合美妙和声音进行改句。
/4
上面只是我自己的一部分想法,不清楚能不能帮到广大朋友们,这个也可结合考生学员的想法自主发挥
浪潮的声音如同山崩地裂是比喻句吗?
浪潮的声音如同山崩地裂,这句话是比喻句。“浪潮的声音很响,如同山崩地裂。”这句中,本体为“浪潮的声音”,喻词为“如同”,喻体为“山崩地裂的声音”。
构成比喻内容上三个要素:本体 (被比喻的事物或情境)、喻词 (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喻体 (打比方的事物或情境)。比喻句按照联想,抓住不一样事物的相似之处,用浅显、详细、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即这里说的“举也(他)物而以明之也”。
比喻的作用:比喻能把一部分不好想象的东西详细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了解明白,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入透彻的印象并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